当前位置:

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正式授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王艳明 龙铨 编辑:吴若兰 2016-05-25 17:1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5月25日讯(通讯员 王艳明 龙铨)5月25日,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在岳麓科技产业园正式授牌成立,湘江西岸一座两型新地标和产业新高地正拔地崛起。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宣布产业园项目建设启动。湖南省质量监督技术局局长欧阳彪,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市政府秘书长谭勇等出席,区领导周志凯、刘汇、周春晖、杨利成、刘雄辉等参加授牌仪式。
  
  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是全省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该园由核心区和辐射区两大部分组成,形成“一园支撑、多点呼应”的发展格局。其中,核心区位于岳麓科技产业园,总用地规划面积为5平方公里,主要打造检验检测认证总部基地、检验检测装备制造基地、检验检测认证产业综合基地、继善检测技术产业园、洋湖国际汽车检测基地、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基地、学士路创新创业走廊七大基地,重点聚焦土木工程质量、生命科学、环境、工业产品、汽车等五大检测领域。辐射区包括岳麓科技产业园以外的跳马、星沙、麓谷三个基地。
  
  周志凯代表岳麓区委、区政府向湖南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的正式授牌与项目启动表示祝贺。他表示,湖南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的授牌和启动建设,必将进一步转化岳麓的科教资源、人文优势,进一步彰显长沙“创新创业之都”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开拓全省乃至中部检验检测认证与装备产业的广阔市场。岳麓区将扎实搭建企业服务平台,切实落实产业扶持政策,让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成为长沙和岳麓创新发展的闪耀名片。
  
  活动现场,中汽(湖南)汽车零部件检测研发中心、博奥(湖南)医学检验所、苏试广博检测技术(湖南)基地、致力工程检测基地、湖南特传重工扭矩拉力检测设备研发中心、长沙食品药品检验所、长沙农产品检验检疫检测中心、广东绿色产品检测与认证(华中)中心、达安(华中)医学诊断中心、宏力土木工程检测基地等10个项目负责人与岳麓科技产业园签约,入驻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
  
  张迎春表示,检验检测认证是“工业之眼”,处于产业的最前沿。岳麓区委、区政府抢抓机遇,将检验检测认证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大力培育,以特色产业园为平台,集聚了47家检验检测认证企业,建立了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和实验室3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和实验室5个,实现年产值近30亿元,年均增速30%以上,初步形成了产业集聚规模效应。湖南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的正式授牌与项目启动标志着湖南的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发展有了新的平台,长沙的产业转型升级有了新的抓手,岳麓区的经济发展有了新的引擎。
  
  “十三五”期间,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将推动检验检测和认证产业与先进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加快打造完整的检验检测产业链,培育一批国内外知名的检验检测服务品牌,引进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检验检测认证服务机构,到2020年,将建设5个以上的国家级检测中心,集聚检验检测认证与装备产业园企业300家以上,实现产值200亿元,率先建成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和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大力彰显“中国中部检测之都”的迷人魅力。为进一步加快检验检测和认证产业发展,长沙市政府专门出台《长沙市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产业发展的意见》,设立2亿元产业发展基金,筹措3000万元产业扶持资金,支持培育龙头企业、建设创新平台、构建技术联盟和引进高端人才,为检验检测产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活动结束后,胡衡华一行还深入岳麓区麓客众创空间和58众创空间,与青年创客者们亲切交流,了解项目的发展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