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妈妈外出20分钟后12岁女孩坠亡 邻居印象中活泼可爱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王娉娉 2016-05-29 09:59:5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8日,株洲市天元区铁路小区,发生女孩坠亡的阳台没有装防护窗。图/晨报摄友团 郭云童

  红网株洲5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黄科昕 池雅勤)“开始往下掉杂物,接着女孩就掉下来了。”5月27日晚9点多,在株洲市天元区铁路小区,一名12岁女孩从自家阳台坠亡,当时女孩独自一人在家,母亲外出不足半小时。

  5月28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株洲市铁路小区,在27栋1单元楼下,聚集了不少小区居民。说起当晚发生的事情,居民周师傅说,事发时是27日晚上9点50分左右,路边还有不少居民,开始楼上有东西掉下来,接着就发出“嘭”的一声响。

  “最开始掉下来的是晾衣杆和木板。”周师傅说,当时差点砸中路边的居民,有人就往楼上喊了一声“楼上的不要乱丢东西”,没过多久,又听到有东西掉了下来。

  周边居民凑过去一看,都吓了一跳。从楼上掉下的竟然是个女孩子,当时地上一摊血,有居民赶紧拨打了120求助。事发后,120急救医生赶到现场,对女孩进行急救,但已抢救无效。

  周师傅说,女孩住在一单元的6楼,当时母亲外出,女孩一个人在家里。至于为何会从六楼掉下来,大家表示均不知情,“不知道是取校服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5月28日上午,事发现场地上的血迹已经被清理干净,一边的垃圾桶旁放着一块木板,垃圾桶里放着一根晾衣杆。事发楼栋共有六层,其中一楼为超市,2楼、3楼、5楼均安装了防护窗,4楼和6楼没有安装。事发6楼位置为阳台,开着一扇窗户,阳台外面挂着一件校服。

  针对有居民说“当时女孩妈妈在打麻将”的说法,小区居民杨女士说,事发时,她和女孩的妈妈在一起,女孩妈妈大概是晚上9点半下楼,结果9点50分就出事了,“当时女孩妈妈在麻将馆门口,并没有进去打牌。她说自己还有事,就在麻将馆门口看了下,周五麻将馆爆满,根本没有座”。

  杨女士说,原先女孩并没有和妈妈一起住,她和女孩妈妈偶尔会在一起打牌,女孩妈妈打牌的次数并不多。

  “事发时小女孩独自在家,还在上小学。”杨女士说,女孩妈妈在小区大概住了两三年,自从把女儿接过来后,几乎每天都陪着女儿,接送孩子上下学,“她对女儿还是很上心的”。

  杨女士说,听女孩妈妈讲,在出事前好像是让女孩在家洗澡,说是会带她出去买东西,至于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她表示并不清楚。

  5月28日下午,天元区泰山路街道铁西社区谭主任说,女孩在读小学,父母离异,这两年妈妈才买了房子,户口并没有迁过来。据了解,这户居民平时和邻居很少打交道,具体情况社区也不是很清楚,现在孩子的其他家属已经赶过来了。

  目前,女孩的具体死因仍不清楚,警方已介入调查。

  母女印象

  每次吃粉都要给女儿加个蛋

  “她平时很少和居民打交道。”在铁路小区27栋1单元楼下开超市的老板说,平时大家和这对母女并不熟悉,女孩妈妈也没到这家超市买过东西。

  “母女关系挺好的。”在小区开粉店的姜老板说,母女俩经常早上来店里吃粉,母女关系看起来比较好,妈妈经常吃4元一碗的酸辣粉,女儿喜欢吃5元的三鲜粉,每次过来,妈妈点餐时都会给女儿加个蛋。

  姜老板说,吃完早餐后,妈妈都会牵着女儿的手,送女儿去上学。女孩的妈妈平日里给人的感觉很随和,女孩也活泼可爱。

  得知女孩坠亡的消息,家属马上从江苏赶到株洲。5月28日上午,一名女孩家属告诉记者,女孩父母离异,此前她跟着爸爸在江苏生活,回到株洲妈妈家不到10个月。对于孩子的离世,家人都不能接受,“平时挺听话的,性格也很开朗……”孩子坠亡的原因暂时还不清楚,“我们还要去派出所了解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