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汉首列超级电容100%低地板有轨电车首发试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天胜 张珍 编辑:刘惟烜 2016-05-31 22:54:11
时刻新闻
—分享—

“车都工匠号”首发试乘。

  红网武汉5月31日讯(通讯员 刘天胜 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黑色车窗,橙白相间的四编组电车静卧在轨道上……5月31日,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简称中车株机公司)研发制造的超级电容100%低地板有轨电车“车都工匠号”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发试乘,体现出现代有轨电车的方便和快捷。
  
  “这款电车采用自主研发的超级电容储能技术,以车载超级电容储能元件供电。”中车株机公司技术人员介绍,车辆进站后,利用乘客上下车的30秒时间,即可充电完成,全线无接触网运行,具有快充快放特点,相当于短跑运动员,非常适合城市公交运行。同时,车辆采用100%低地板设计,地板面距离轨面高度仅320毫米,普通乘客抬脚即可上下车,特殊人士的轮椅也可无障碍乘坐出行,十分方便、舒适。
  
  100%低地板超级电容有轨电车和普通有网有轨电车相比,在平直道路上行驶时用电量没多少差别,但在遇到下坡路况及刹车制动时,超级电容有轨电车的节能优势能充分发挥,能将85%以上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并回收,实现再利用,而普通有轨电车只能将这一部分能源转化为热能浪费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