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场露营 浏阳一小学给毕业生送上难忘礼物

来源:红网 作者:石自行 潘志强 编辑:刘惟烜 2016-06-01 13:32:41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在操场上露营。

航拍学生的“六一”造型。

  红网浏阳6月1日讯(通讯员 石自行 潘志强)“我想当一名科学家,让人类搬到其他行星上生活。”“我想当一名老师,像我们的班主任一样,带领学生走进知识的殿堂。”5月31日晚,湖南省浏阳市新文学校的足球场上,六年级学生三个一堆、五个一群地坐在帐篷前,一起叙友情、谈理想。球场露营,这是新文学校六年级学生参加过的最特别的“六一”儿童节活动,也是新文学校为六年级学生毕业典礼设计的一个最温馨的环节。
  
  为了让学生感恩学校生活,新文学校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为即将毕业的300多名六年级学生安排了“爱满校园·与爱同行”毕业会,组织策划了校园印记、“时间胶囊”、DIY手工制作、社团文化节汇演等六个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节日。
  
  在校园印记环节,学生们在学校门楼、文化长廊、书香广场、石刻碑、孔子像、印月池、足球场、教学楼、寝室、自助食堂等校园景点拍照留念。在航拍集体照环节,各班都自选了两个创意造型,有心形的,有扇形的,有圆形的……相机里定格了一幕幕精彩的画面。
  
  在DIY手工制作环节中,孩子们自制毕业纪念册、相框、魔法爆炸盒、彩绘风筝等,用自己的双手和独特的方式传递着爱与祝福。孩子们还将自己的愿望做成了一个个“时间胶囊”,封存在学校的夙愿亭,相约十年后一起回到母校,再打开这份特殊的礼物。
  
  在毕业典礼环节,孩子们在优美的音乐声中观看了自己的成长印记视频。一张张熟悉的画面,一个个灿烂的笑容,孩子们看到了自己的成长和变化,更懂得了感恩和铭记。孩子们还欣赏了学校一至五年级师生为他们准备的毕业礼物——文艺晚会。
  
  “我们这次聚全校之力办毕业典礼,就是想让孩子们在这特殊的节点感受爱、珍惜爱。这也是我们学校秉承以人为本,坚持‘爱心教育’的重要内容。”新文学校小学部校长商南花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