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竞选手打“滴滴”赶飞机遇拼车纠纷 被司机砍伤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刘飞越 2016-06-05 11:33:25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长沙报道

  作为一名电竞选手,马先生在连闯初赛和复赛后,6月4日下午原本应在上海参加决赛淘汰赛。但此时他躺在了长沙市第三医院的骨科病床上,只能缺席这场对于他来说极为重要的比赛。

  他的受伤因为一起打车纠纷。6月3日晚上,准备前往机场的马先生选择滴滴出行,因不满滴滴车拼客绕道,与司机李某发生了冲突,李某掏出一把刀将马先生砍伤。6月4日下午,李某向警方投案自首。

  打车赶飞机遭遇拼车纠纷

  6月4日下午,受伤的马先生正躺在医院骨科21病室,左手裹满了纱布。

  马先生全名叫马玺清。他说,自己是FIFAOnline职业联赛的战队成员,这次比赛,已经闯过了初赛和复赛,原本计划6月4日到上海参与决赛淘汰赛,预订的长沙到上海的航班,起飞时间为3日晚9点35分。

  6月3日晚8点06分,马玺清叫了一辆滴滴快车准备去机场,手机显示这是一辆“湘A牌照、白色的丰田凯美瑞”。

  “我问对方,是否方便一个小时内到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马玺清说,自己先和司机李某通了电话,“我下的单是快车,对方也说是快车”。

  马玺清说,在西湖路与书院路交会处,来了一辆东风风光车。一开始,马玺清以为上错了车,通过电话确认后,他才上了车。

  车子抵达侯家塘,这辆车又接了一名乘客,马玺清这才知道,对方原来是滴滴拼车,“原本由西往东行驶,突然改成了由西往南方向,我很急,怕延误飞机,提出让司机先送我,司机口头说可以,但依然往原定方向行驶,我说要投诉他,并提出下车。”马玺清说,司机没有及时停车,依然往南行驶。

  电竞比赛因刀伤中止

  马玺清说,车辆过了南湖路口,行驶到汇金国际金座附近时,司机停了车。

  马玺清下车,“关门时用了一下力”。他站在车尾部,想快点走,突然,司机李某迅速下车,拿出一把三四十厘米长的刀子。

  “我当时蒙了,立即转身逃跑。他在背后就砍了一刀,我摔了一跤,翻身后,对方又对我面部下手,我只好用左手遮挡,被对方削伤了4根手指。后来,一个叔叔赶来帮忙,将我送到了南湖医院,医生看了伤,建议我到长沙市第三医院治疗。”马玺清回忆。

  原本准备参加的电竞比赛决赛,也只能中止。马玺清说,自己是靠手工作的,左手很关键,如果手治不好,将影响职业生涯。

  对于马玺清的伤情,医院主治医生说,经过手术室清创探查,马先生背部伤口长3厘米、深达2厘米,没有损伤重要结构;左手4根手指,中指肌腱断裂,掌指关节完全断裂,环指只剩肌腱大约二分之一,“需要对断裂肌腱修复,大约三到四个星期。早期活动受限,基本痊愈可以恢复到手术前”。

  事件进展

  怀孕妻子带司机到派出所自首

  6月4日下午3点半,一辆东风车开进金长沙市盆岭派出所,车上下来一对年轻男女。男子脖戴金项链,手戴金戒指。

  他就是当事的滴滴司机李某,在怀孕妻子的陪同下来派出所自首。对于马玺清的说法,李某有不同说法,他说,马先生选择的并不是快车单,而是“拼车单”,“既然是赶飞机,为何却要选择拼客?”

  他还提到,马先生下车时将车门重重地一关,导致副驾驶室车门损坏。

  “今天一天没有跑车,都去修车了。”李某说,自己是株洲醴陵人,当时因为马先生损坏了自己的车,他才拿刀伤人,“只要他赔我的车,我伤了他,我也愿意赔偿。”

  对于整个事件,马玺清认为,对方有几个地方做得不好,一是上车之前说是快车单,实际是“拼车单”,“而且我是第一个乘车的,即便拼车,也应该考虑我的实际需要,先送我去机场”。

  “当时具体的事发经过,一起拼车的那名女乘客也看见了”,马玺清说,希望那名女乘客能站出来为他作证。

  对于马先生家人的要求,一名民警建议先做法医鉴定,等伤情鉴定后再做打算。

  滴滴出行公司湖南方面一名男性员工表示,派出所出具立案通知书后,滴滴出行公司可以代为垫付医疗费。

  延伸阅读

  什么是FIFA Online职业联赛

  《FIFAOnline3》是国内知名的以足球为主题的大型多人在线经典足球游戏《FIFA》系列的网络版。马玺清是中国FIFAOnline职业联赛的知名人物,曾有人在2006年盘点中国FIFA的最佳十一人,第八名就是湖南的马玺清。他所属的湖南FIFA联盟主要战绩:2003WCG中国赛区季军;FIWC2006亚洲区亚军等。整理记者陈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