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些高速都在施工 端午出行先看绕行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洋桂 王畅颖 王远芝 编辑:刘飞越 2016-06-05 11:2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你是否也在计划着利用假期自驾出行?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湖南高速公路正面临潭邵高速大修、长张高速有3个收费站封闭施工,同时还有部分高速路段处于临时施工状态。大家出行前,请留意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的绕行方案。

  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 实习生 王畅颖 王远芝 长沙报道

  长张高速

  3个收费站需提前下高速

  端午假期,计划走长张高速的朋友请特别提前留意,因为这条高速有3个收费站处于封闭施工状态车辆无法通行,分别是:宁乡收费站、幸福渠收费站和常德西收费站。原本要经过这三个收费站上下高速的车辆该如何通行?建议如下:

  宁乡收费站:从常德、益阳方向往长益高速宁乡大道收费站的车辆,提前由益阳朝阳收费站、泉交河收费站下高速,上319国道或金洲西线;或改由宁乡东金洲收费站或关山收费站下高速。从长沙方向往长益高速宁乡大道收费站的,请全部改由宁乡东金洲收费站或关山收费站下高速。所有需从长益高速宁乡大道收费站上高速的,请全部改道由宁乡东金洲收费站或关山收费站上高速。

  幸福渠收费站:G5513长张高速益阳段幸福渠收费站封闭施工,东往西方向可提前从朝阳收费站上下高速,西往东方向可提前从迎风桥收费站上下高速。受到分流影响,迎风桥和朝阳收费站的流量会逐渐增加,请提前了解通行情况,及时调整出行计划。

  常德西收费站:由于沿途高速收费站较多,建议司机提前选择就近的收费站上下高速,司机需要留意的是,常德西收费站封闭施工后,常德南收费站的车流量就会骤增,因此前往常德的朋友请选择就近的收费站上下高速。

  沪昆高速潭邵段大修,西往东请绕行

  需要通行沪昆高速潭邵段的市民也需要特别留意。今年5月24日起,因潭邵高速公路由西往东方向全面封闭施工,长韶娄高速赤江枢纽互通至长潭西高速含浦枢纽互通易成为拥堵点。同时,娄底枢纽互通也可能因车流量较大出现拥堵现象。受潭邵高速大修影响,西往东交通管制强制分流点为G60沪昆高速(娄底枢纽互通)。

  西往东方向具体的分流线路如下:

  北侧高速公路分流路线(绕行73公里):从娄底枢纽互通转衡邵高速,通过涟源枢纽互通转邵坪高速,再通过娄怀高速转长韶娄高速,再从长潭西高速转长沙绕城高速,最后从长株高速回沪昆高速。

  南侧高速公路分流线(绕行里程77公里):从范家山互通转衡邵高速,转衡炎高速,再走醴茶高速。

  特别提示:6月2日,二广高速安邵段与邵坪高速相连的寸石枢纽互通正式互联互通,邵阳地区去往长沙方向的司乘人员,可以从邵阳北(世纪大道上衡邵高速)通过邵坪高速寸石枢纽互通转安邵高速,再通过长韶娄高速岳麓站,全程大约180公里。

  其他高速

  还有这些路段施工抢修

  除了上述大修路段及封闭施工收费站外,还有一些高速也因各种原因在施工或维护,需要注意:

  炎汝高速:因雨季山体滑坡,正处于施工中,端午假期中村互通收费站继续实行分流。

  衡桂高速:K373至K374公里处南往北因山体滑坡占用路肩和行车道,仅超车道可正常通行。

  衡邵高速:邵东南收费站以东K110+000至K110+300处西往东方向施工占用应急车道;K71+600西往东方向因山体滑坡施工占用行车道与应急车道,K138公里处东往西方向进行护坡修复占道施工;K135公里处西往东方向占道施工,超车道可以正常通行;K133公里范家山互通匝道口西往东占道施工,应急车道可以正常通行;K124由西往东方向进行边坡修复,占用应急车道和行车道。

  龙永高速:因黔张常铁路吉恩高速立交特大桥梁建设施工需要,龙永高速K7+240至K7+570段将实行交通组织,全长330米。施工计划时间为2016年6月5日至2017年1月10日。

  在桥梁支架搭设和拆卸期间,该路段将采用半幅封闭、半幅双向通行的交通组织方式,支架搭设完成后恢复双向四车道通行。若遇到施工路段拥堵及冰雪雨雾天气,建议车辆沿以下路线提前绕行分流:由北往南方向:从来凤互通下高速→国道209→省道305→龙山收费站→绕回龙永高速;由南往北方向:从龙山互通下高速→省道305→国道209→来凤收费站→绕回湖北省恩来高速。

  若遇突发紧急情况,注意自身安全,及时拨打救援电话12122、96528、12328。

  记者 肖洋桂 实习生 王畅颖 王远芝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洋桂 王畅颖 王远芝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05/10355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