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父女失散52年后团聚 八旬老父忆妻女失踪老泪纵横

来源:红网 作者:谢江 周敏 编辑:刘艳芳 2016-06-06 08: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站6月6日讯(分站记者 谢江 周敏)6月4日,54岁的杨小英带着一家六口从河南来到了湖南省汨罗市车站社区百丈村,在村口见到一位老人,赶紧跑上前去给老人一个大大的拥抱。这位老人,正是她的亲生父亲杨丕来。至此,这对失散52年的父女终于团聚!
  
  杨丕来老人今年80岁,回忆起52年前妻女失踪的事情时忍不住老泪纵横。1964年,杨丕来带着一家三口靠贩茶叶为生。一次在火车上,他偶遇了一名河南生意人,因为相同的境遇而彼此结伴。后来一次,因为家里活太多走不开,杨丕来让妻子独自出行前往河南贩卖茶叶,同时又考虑到女儿仅仅1岁8个月,于是让妻子带上女儿一同前往。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妻女那一去便杳无音讯。他在家里等呀等,等不到任何消息,着急的他开始北上寻找,去了汉口、去了郑州、去了洛阳,找了铁路派出所,找了两个月一无所获,身无分文的他靠着乞讨回到了老家汨罗……
  
  据杨小英介绍,18岁那年,她从母亲口中得知了自己的身世,便有了寻找亲生父亲的念头,但因为各种原因都没能找到。今年5月18日,杨小英让儿子来到汨罗寻亲,寻找当年“汨罗公社汨罗大队”名叫“杨佩来”的老人。寻亲信息通过《汨罗时刻》新闻发布之后,被汨罗网友大量转发。车站社区干部杨三军得知寻亲消息,四处打听,并来到了公安局派出所,最后找到了一个名叫“杨丕来”的户口信息。通过DNA鉴定,这正是杨小英的亲生父亲。
  
  自从失去了妻子女儿后,杨丕来再也没有做过生意,而是在汨罗当了一辈子农民。如今80岁的他还种了五六亩水稻。但是,当记者问起是否愿意去女儿生活的地方走一走,老人说不愿意,他怕女儿多花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