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刷个牙客厅里的包不见了 民警:平时开门注意提防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李楚君 左稀琛 编辑:康晓乔 2016-06-15 11:0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最终在楼梯拐角发现被丢弃的包,现金消失;民警提醒:炎夏谨防“闯空”盗窃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实习生 李楚君 左稀琛)6月14日,长沙市民吴先生遭遇了一桩失窃案:当天清早,孩子出门上学后,他没顺手关门,便开始刷牙洗漱,等他返回客厅时,发现放在门口鞋柜上的手提包不见了,而这前后时间不超过5分钟。最后,他在消防通道的拐角发现了自己的手提包,但里面的现金不见了。

  14日上午,吴先生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因为住的是单位院内的电梯房,楼道里平时少有人走动,孩子去上学后,他并没有顺手关门。“大清早的,也想透透风。”吴先生称,自己洗漱时并没有听到动静,发现包不见后,大门还是原样敞开。

  “主要是证件补办麻烦。”吴先生称,现在天气较热,自己的驾驶证、车钥匙和银行卡及工作证之类的东西都放在手提包里,如果去补办,实在太麻烦。而因为失窃时间较短,吴先生估计偷窃者并没有走远,赶快乘电梯下楼找到了物业保安,而保安也赶到楼下围堵并报了警。

  “我提醒他(吴先生)沿楼栋从上往下找找。”14日上午,吴先生小区保安唐队长证实,早上接到吴先生家被盗消息后,他很快通知了所有队员赶到吴先生楼栋下进行围堵。“估计不会走远。”唐队长称,凭经验,他觉得偷窃者还没有离开楼栋,并报了警。

  与此同时,吴先生沿楼栋往下找到10楼时,在消防门后的一堆纸壳中发现了自己的手提包。“我拍了照,等警察过来。”吴先生有点后悔,称他住在12楼,而手提包被人丢弃在了10楼拐角,如果当时能往下冲,也许就能逮住那名偷包者了。

  民警赶到现场后,他打开包查看了里面的物品,发现除了有翻动的痕迹和钱包里面的现金被拿走外,其他证件和卡都没有丢失。

  民警提醒

  夏季常见“闯空”盗窃平时开门注意提防

  “应该是夏季常见的‘闯空’盗窃。”14日早上8时许,所辖文艺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表示,所谓的“闯空”盗窃,一般是指嫌疑人不设目的、不带工具、不进行破坏性盗窃的治安案件,多发于企事业等公开办公场所,像吴先生所住的电梯楼房中的该起案件,在他们辖区并不多见。

  民警表示,由于天气日趋炎热,很多市民喜欢开门开窗通风透气,在办公场所也容易犯困瞌睡,但这也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如果发现了,小偷就会故意说走错门,或说找某某人。”

  民警提醒,由于“闯空”案件发案随机,取证和抓捕也相对困难,所以市民平时就要提高防范意识,一旦遭遇“闯空”盗窃,也应积极报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