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6名党员和11个基层党组织七一获全国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李艳华 2016-07-01 22:2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京7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今天在北京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中央表彰了100名共产党员、100名党务工作者和300个基层党组织,并授予他们“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湖南6名党员和11个基层党组织代表在北京接受表彰,并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江萍,娄底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巡逻处警大队队长李贝,常德市武陵区府坪街道体育东路社区志愿者田工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张家界慈利县高峰土家族乡党委书记谭本伦,省林业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胡光育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党委,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党支部,湖南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等11个基层党组织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共产党员,一名一线人民警察,来自娄底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巡逻处警大队队长李贝评为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她坦言,从来没有想到可以在人民大会堂获得这样的荣誉。“这既是对过去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一种激励。”
  
  在聆听习总书记讲话后,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高校在文化自信方面应该首当其冲、义不容辞。
  
  “捧在手上的是党和国家给予的荣誉和鼓励,浮上心头的却是责任和使命。”作为基层党组织代表,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表示,回去后将认真组织传达和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并学以致用,以此武装企业的经营管理和发展大计。  
  
  作为基层党组织代表,长沙市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学堂坡社区党支部书记余海艳说,总书记的十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及“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要求”,不仅是给全体党员提了更高的要求,也是给基层党组织布置了新的任务。回去之后,将把总书记讲话精神传达给党员干部,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