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关春:湖南法院为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曾妍 编辑:李艳华 2016-07-01 21:38:1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日下午,来自黑龙江、河南、云南、海南4省的20位全国人大代表到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座谈。

7月1日下午,来自黑龙江、河南、云南、海南4省的20位全国人大代表到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座谈。

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出席并讲话。

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康为民出席并讲话。

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康为民出席并讲话。

  红网长沙7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曾妍)7月1日下午,来自黑龙江、河南、云南、海南4省的20位全国人大代表到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座谈。座谈会上,代表们从司法为民、司法公开、破解执行难、信息化建设、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湖南法院工作,并提出了一揽子针对性和指导性强的意见和建议。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康为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黄关春指出,近年来,湖南法院积极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和自身建设,司法公正和司法公信力得到有效提升,为湖南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广大法官面对日益繁重的审判任务,加班加点办案,任劳任怨工作,司法质效逐年提高,湖南法院队伍公众满意度测评连续11次名列政法系统第1位。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法治中国建设,中央深改组25次会议中有15次涉及司法改革议题,人民法院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黄关春要求,全省法院要牢牢把握这一机遇,以这次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湖南法院工作为契机,全面改进法院各项工作,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服务。要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加快推进司法改革、打造过硬队伍素质、更加主动接受监督上下工夫。
  
  黄关春强调,省委、省委政法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法院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力度,尤其是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四项基础性改革试点工作,切实解决当前制约人民法院工作的体制机制问题,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康为民要求,全省法院要认真学习传达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活动精神;要抓好全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要健全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工作机制。
  
  6月28日以来,24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了长沙中院、湘潭中院、岳麓区法院、浏阳市法院园区法庭和地方知名企业。调研内容包括司法公开、审判管理、法院信息化建设、立案工作、执行工作、反家暴审判工作等多个方面。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曾妍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01/10295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