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柘溪水电站九闸全开 泄洪量迎来20年之最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枭 夏诗也 谌然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05 10:4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化站7月5日讯(通讯员 刘枭 夏诗也 谌然)近日,暴雨导致湖南省安化县境内溪河洪水暴涨,水库水位陡升,柘溪水库于7月4日上午接湖南省防指洪水调度令,于下午13:00准点开始开闸泄洪,泄洪流量为5000立方米每秒。下午15:00泄洪量增加到9000立方米每秒。
  
  随着雨势的持续增加以及水库水位的不断上升,经湖南省防指研究决定,于4日下午15:00再次下发洪水调度令,指示将柘溪水电站泄洪量从5000立方米每秒增加到9000立方米每秒,泄洪量继1996年至今达到20年来之最,截至发稿时,柘溪水库水位已达165.37米。
  
  面对九闸全开的泄洪量,安化县防汛指挥部要求,资江沿岸各乡镇要加强值守,及时组织受威胁地带的人员、财产转移到安全地带;要全面加强巡查,发现险情全力抢护。要最大限度减轻洪涝灾害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