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苏仙区白鹿洞街道:给学生暑假系上“安全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编辑:康晓乔 2016-07-05 11:58: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王丽文

  “各位家长,为了您孩子的安全,暑假期间,请切实看护好孩子,不要让他们到河中戏水……”7月4日,郴州市苏仙区白鹿洞街道龙门池社区居民廖炳兰收到了一条短信。

  廖炳兰说,这几年每逢寒暑假,都会收到街道发来的学生安全注意事项,很及时、很温馨。社区还在很多公共场所贴出学生假期安全提示,家长们都很肯定这样的作法。

  据了解,白鹿洞街道辖7个社区,有初中学校2所、小学4所,学生2800多人。

  “我们街道学生多,辖区内郴江河、爱莲湖、苏仙湖等水域也多,是郴州城区学生暑假水上安全防范重点区域。”白鹿洞街道党工委书记蒋艳飞说,“通过深入开展重点、危险水域安全隐患排查巡查,及时在危险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隔离带、防护栏等,给学生暑假系上‘安全带’。”

  位于白鹿洞街道的郴州市苏园中学老师陈爱国介绍,放暑假前,学校通过上安全教育课及举办主题班会、签订个人承诺书等,对学生集中进行防溺水以及交通、饮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自护、自救意识,防止发生各类意外伤害事故。

  在白鹿洞街道辖内市十三完小,5年级学生段文耀向记者熟练背诵学生游泳“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据悉,除了对池塘、河流、湖(水库)等水域加强巡查、防范外,白鹿洞街道办事处还对网吧、KTV、景区等青少年较集中的地方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发现事故苗头,及时消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