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化平台助力北塔区安全教育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贺蓓蕾 李斌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06 10:0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站7月6日讯(分站记者 李忠华 贺蓓蕾 李斌)7月4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在状元中学举办第一期学校安全教育信息化平台应用操作培训,区教科局分管安全负责人及全区各中小学综治专干、安全专干、幼儿园信息管理员参加。培训会以现场上机、观摩示范的方式,为与会人员传授“学校安全教育信息化平台”的各模块功能、应用操作等内容。
  
  该平台为中国教育协会创办,其课程内容包括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防性侵、防自然灾害等方面知识,并提供安全教育的软件、图文资料、配套课件、技能训练音像制品等教学资源。该平台能将原先各校零散的教育活动整合,形成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和常态化的安全教育体系。同时,以信息化平台为依托,教师可通过平台上提供的课程、PPT、技能训练短片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学生也可以通过平台进行学习、测试和技能训练;家长也可以参与其中。
  
  北塔区近期将组织各中小学班主任熟悉平台的操作使用,并结合季节特点,利用平台进行以防溺水、暑假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为主的专题教育或专项活动,从而大力推动全区学校安全教育标准化、信息化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