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首家“三同”产品社区店亮相长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王娉娉 2016-07-10 09:23: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一流产品出口,二流产品内销”的“潜规则”将被打破。昨日,国内首家销售“三同”食品的社区店亮相长沙,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出口标准的优质食品。

  今年,国家质检总局率先在出口食品企业启动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即出口食品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6月29日,由湖南红星盛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湖南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康御优厨上线,免费向所有出口企业开放。

  能够溯源的腊牛肉、没有抗生素的富硒鸡蛋、免洗免泡的养生米、世界顶级的橘瓣罐头……社区店里这些产品来自湖南,都是出口食品企业按照“三同”标准生产的,达到了欧美、日本的国际最高标准。昨日亮相的公共服务平台红星社区店成为国内首家“三同”产品线下体验店,今年长沙将布局50~100家社区店。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进入平台的企业,将采用出口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模式,全方位、全流程监督管理,一旦发现企业不符合“三同”要求立即清除,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和失信行为的企业及认证机构将列入黑名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