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大围山新增一旅游基地 邀游客体验“种”竹筒酒

来源:红网 作者:刘阳 编辑:刘艳芳 2016-07-11 12:57:08
时刻新闻
—分享—

山地越野车

射箭

  红网浏阳7月11日讯(通讯员 刘阳)天气炎热,不少长沙市民都在询问长沙周边的避暑好去处。7月11日,笔者从湖南省浏阳市大围山镇了解到,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内又新增“客家森林生态旅游基地”。

   这几天,浏阳市民张浩家里来了贵客。在黑龙江定居多年的舅舅一家回浏阳老家探亲。为了让舅舅在家乡“吃好喝好”,张先生带着舅舅全家来到离浏阳市区60余公里的“客家森林生态旅游基地”。摸鱼、射箭、山地越野车、自助烧烤……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让舅舅一家倍感新奇。最让大家感到新奇的是用毛竹“种”竹筒酒,首先选一根生长一年以上的毛竹,将优质酿造的原液,注入竹腔(2至3节)进行密制。伴随竹子自然生长,酒液与竹汁进行自然生理循环,经过一年后,便可将毛竹伐下,锯之有酒一节,这就是竹筒酒。

   “客家森林生态旅游基地”位于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南麓,有森林公园“门户”之称的泥坞村。现开发项目有:全地型越野车、原始山地露营、射箭、摸鱼、自助烧烤、自助餐饮、原生竹筒酒、竹屋休闲等特色生态项目,满足游客休闲、商务、娱乐全方面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