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吴义国 张英 编辑:吴若兰 2016-07-11 17:3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1日讯(通讯员 吴义国 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7月11日上午,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精神。

   会上,党史工作者代表进行了发言,畅谈心得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发人深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我党成立95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深刻总结了党的“三大历史贡献”“三大历史飞跃”和“三大历史经验”,提炼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向全党发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时代号召,向全世界展示了实现民族复兴的坚强决心,呈现了提神振气的“中国气派”。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以“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题,结合工作实践进行了专题辅导。他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忘记为什么出发就会丢失信仰和动力,就会迷失方向和目标,就会割断血脉和根基,就会动摇自信与担当。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史工作者,更要牢记为什么出发,因为灵魂需要庙宇,航船需要航标,生命需要血脉,大树需要根基,“赶考”需要担当。

   张志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担当起新的历史使命,充分发挥好以史铸魂的作用,为扎实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湖南的生动实践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