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盘子女人坊拒给消费者退款 网友发帖投诉获解决

来源:红网 作者:陈佳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黄倩 2016-07-11 17:3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友投诉:长沙盘子女人坊影楼拒绝给未消费的消费者退款

  红网长沙7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佳)“感谢红网,今天我们已经收到长沙盘子女人坊的全额退款了。”长沙网友龙女士此前在盘子女人坊销售的推荐下订了一套写真,付完全款后发现店内隐形消费多服务态度反差大,便提出了申请退款的要求,但是这一要求遭到了店家的拒绝,最后在红网“消费维权”频道的介入下得到了解决。

  交完全款后 服务态度反差大

  据龙女士介绍,2016年5月28日,她和朋友在长沙盘子女人坊销售人员的推荐下订了一套个人写真,龙女士跟记者述说道:“当时店员再三推荐,说现在做活动订一套送一套,要我一定把全款付了,因为付了全额他才有提成,所以我就付了全款。”龙女士付完款后,发现店内服务有明显的差异,“交完钱之后觉得服务态度反差太大了,负责联系我们的客服都没有弄清楚服务对象是谁,我们还在网上搜到很多客户反映这家店隐形消费多。”随后,龙女士在6月10日提出申请退款,长沙盘子女人坊的称:“另外送东西,但是不能退款。”

  提出退款遭到拒绝的龙女士于6月25日前往门店与负责人进行沟通解决,但是令她气愤的是长沙盘子女人坊负责人称:“要退的话要扣全款的30%-40%的佣金。”龙女士说道,“按照要求,如果实在要扣违约金的话也是扣订金的30%-40%,但是他们说搞活动没有订金之说,而且还要扣七八百的佣金,这实在让人接受不了。”龙女士遂向红网“消费维权”频道发帖投诉。

  长沙盘子女人坊:全额退款

  7月5日,红网记者接到龙女士的投诉后,及时与她核实了情况,并且拨打了长沙盘子女人坊负责人的电话,负责人称:“会及时处理龙女士的投诉。”

  7月11日,龙女士致电红网“消费维权”频道,称:“长沙盘子女人坊已经将退款退回,感谢红网。”

  红网联动律师、湖南英萃律师事务所尹兰英律师做出点评称,如果商家主张不退款,能否适用定金条款?1、如果消费者缴纳的是定金,则商家可以主张已经收取的定金全部不退还。2、定金条款:必须在收款收据或者协议中明确约定为“定金”,而不能把收据备注的“订金”直接按照定金来予以没收、不退。3、即使是定金予以没收不退,该定金金额也不能超出合同项目总款的20%。所以,基于消费者的前期款项,写的不是定金,也不是合同款项的20%,商家如果在没有履行服务之前主张全部没收,不符合定金条款的相关法律规定。

来源:红网

作者:陈佳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黄倩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11/10272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