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酒店行业三年连跌后回升 2016年数据公布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何冰 2016-07-14 22:26:5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4日,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第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于长沙神农大酒店举行。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超祥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陈自力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陈纪明对湖南省旅游饭店业上半年的经营数据进行了分析。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陈纪明向新任轮值会长、长沙神农大酒店李旭光颁发主持协会工作授权书,完成轮值会长交接。

  红网长沙7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2016年上半年,湖南省参与统计的酒店平均营业总收入为2078万元,同比2015年同期的2028万元上升了2.47%。在经历了三年的持续下跌后,湖南省酒店市场各项经营数据同比呈企稳并缓慢回升的态势。

  今日,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第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于长沙神农大酒店举行。湖南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超祥,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陈自力等相关领导出席并讲话。湖南省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处长黄可以及来自全省14个市(州)旅游局分管领导、市州旅游饭店协会负责人以及各专业委员会代表、酒店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省旅游饭店协会秘书长陈伏姣主持。

  “在新的经济形势和市场经济不断深化的情况下,有着共同诉求的旅游饭店业更需要组织起来,加强自我管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共谋行业发展的大计,这就对协会自身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湖南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超祥在会上发言,希望协会下阶段紧跟改革形势,随“机”应变乘势而为;围绕行业热点,创新发展动力;打造新型智库,助推行业转型;以服务会员为本,夯实发展基础。

  会上公布了湖南省旅游饭店业上半年的经营数据,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陈纪明对数据进行了分析,表示,虽然湖南酒店行业市场基本稳定,但由于受经济增长放缓和市场供需失衡等多重叠加因素的影响,湖南酒店市场仍面临着行业性经营压力,尚不能完全走出低迷期。值得关注的是,湖南的客房日平均房价和单房收益两个关键指标均大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这直接影响到酒店的赢利能力。

  在大会上,陈纪明向新任轮值会长、长沙神农大酒店李旭光颁发主持协会工作授权书,顺利完成轮值会长交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