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高速交警开展“亮尾”行动 严查暗夜“隐形车”

来源:红网 作者:杨峰 黄青 编辑:刘惟烜 2016-07-20 19:23:27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帮助、督促驾驶员清洗车身、车尾污泥。

  红网澧县7月20日讯(通讯员 杨峰 黄青)为进一步加强事故预防工作,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7月18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常德支队澧县大队民警在城头山省际卡口开展“亮尾”整治行动,让暗夜隐形车在夜间“现形”。

  最近湖南雨水较多,许多车辆的反光标示、尾灯、车辆号牌等被污泥遮挡,不能很好地起到安全防护的作用。当日20时许,常德高速交警在城头山省际卡口,准备好拖把、水桶,帮助、督促驾驶员清洗车身、车尾污泥,让安全防护标识“重见天日”。同时,针对未按规定安装反光标示、灯光不全、未按规定喷涂放大等违法行为,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查处。当天,民警共清洗各类车辆15台,处罚相关违法行为12起。

  民警提醒,按照《机动车安全技术条件》规定,货车、挂车应在后部设置车身反光标识。如果货车、挂车的反光标识不清晰,加上尾灯损坏,俨然成了暗夜里的“隐形车”,极易造成追尾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