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建华:两型建设试验的老黄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编辑:王娉娉 2016-07-21 09:51: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王曦

  对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管委会改革处处长刘建华来说,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就是要把党的事业放在第一位,就是要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十多年来,他和试验区紧紧联系在一起,从无到有、从探索到结出硕果,凝聚了他的辛勤汗水与无私付出。

  “师傅,昨天又熬夜了吧,你要注意身体啊!”同一部门的年轻人看着刘建华深深的黑眼圈劝说道,每当这时,刘建华总是笑呵呵地答应,然后又废寝忘食地投入工作。跟他在一起工作,得到的不仅是技艺的传授,更是作风的传帮带,不知不觉中,在他的言传身教下,年轻同事都心悦诚服地管他叫“师傅”。

  不管是在原长株潭办,还是在综合处、改革处,文字综合一直都是基本的、核心的工作,辛苦、清苦。就是这份连年轻人都畏难的辛苦工作,55岁的刘建华却毫不畏惧,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一直坚守着阵地。

  “跟我上!”是刘建华的一句口头禅,作为单位公认的“拼命三郎”、“老黄牛”,他的拼劲有口皆碑。2015年9月,全省清洁低碳技术推广工作推进会暨两型认证颁证会召开,他带领大家,在深入实地调研、把握资源环境突出问题、跟踪技术最新进展的基础上,修改试验工委主要领导讲话稿10余稿,会前编印会议资料到凌晨,早上6时又检查会场、摆放资料,确保零差错。

  “师傅这么大年纪都不怕苦,我们怎么能怕苦?跟着师傅干工作,就是有劲头!”采访中,处里的同事笑着对记者说。

  “5+2”、“白加黑”是刘建华的工作常态,八小时活没干完,那就回家继续干!由于长时间伏案工作,他的臀部肌肉在长期受压下引发肿块化脓,2014年和2016年两次为此做手术。连主治医生都感叹:这种情况太少见了,这都是坐出来的病。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湖南试点受到国家重视,国家发改委即将在全国推广我省“政府两型采购、农村环境治理、绿色发展评价指标、两型标准体系建设、两型示范创建、城市环境综合治理”等经验。2015年,试验区再次争取到7项国家改革试点任务,位居全国第二。

  今年“七一”前夕,刘建华被评为“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