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着无人机“三下乡” 长理工学子测绘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中 曾凯 彭怡瑀 编辑:吴若兰 2016-07-22 10: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无人机起飞

帮扶队员正在控制无人机及收集数据

  红网新宁站7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李中 通讯员 曾凯 彭怡瑀)7月21日,经过近半个月的努力,长沙理工大学驻村帮扶队员完成了对湖南新宁县回龙寺镇2020城镇规划航拍影像采集,并筛选出可用地面影像用于该镇航飞区域的遥感影像图、数字高程模型和1∶1000地形图的制作。

  回龙寺镇为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结对帮扶村周家岭村所在镇。去年该校暑期“三下乡”测量团队通过14天的时间为周家岭村成功绘制了4.5平方公里的地形地貌图。今年,该镇与驻村扶贫组积极沟通,希望学校再派一支测量团队为回龙寺镇2020城镇规划提供技术支持。得知这一情况后,交通学院积极谋划,组建了一支由闻德保副院长牵头,周访滨老师和熊旭平老师具体指导以及2位研究生、8名本科生组成的专业团队,携4台GPS-RTK及2台全站仪在7月9日来到了回龙寺镇开展测量。7月19日,交通学院副院长闻德保、党委副书记田上更是携手湖南盈方科技有限公司为该镇测量送来了航测无人机。

  经地形勘探、现场调试、航测路线规划等充分准备后,19日开始,航测无人机从新宁县二中起飞,围绕全镇及周边村落共7.5平方公里的区域,共拍摄5厘米分辨率的地面影像1100多张,后期将对获取的试点区影像进行加工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