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港澳台大学生暑期湖南实习计划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杨杨 汤小芸 编辑:何冰 2016-07-26 22:03:1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6日下午,2016年港澳台大学生暑期(湖南)实习计划总结分享会全程在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栏目录制现场举行。

会上表彰了各实习接收单位、优秀实习生、优秀实习伙伴,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港澳台大学生在《天天向上》节目中与主持人互动。

  红网7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摄影 杨杨 实习生 汤小芸)7月26日下午,2016年港澳台大学生暑期(湖南)实习计划总结分享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潇,湖南省台办副巡视员罗爱民,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罗琼出席,并为优秀实习生、优秀实习伙伴以及实习接收企业代表等颁奖。

  2016年港澳台大学生暑期湖南实习计划,由湖南省委统战部、省台办、团省委联合主办,省青联、香港和富网络、澳门中华青年进步协会、台湾青年商业协会负责具体承办,被湖南省委统战部列为湖南省青年统战工作的重点项目。今年3月,湖南省青联在湖南省银监局、民革湖南省委的协助下,在省内共征集到30家单位(企业)提供的147个岗位,实习岗位涉及金融、科技、医疗、医药、电子商务、酒店管理等多个领域。经过精心筛选,有60名港澳台大学生以及实习伙伴分别在华融湘江银行、长沙银行、招商银行长沙分行等15家企业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这些大学生分别来自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树人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义守大学、嘉义大学等高校。

  在各实习企业的帮助和指导下,实习大学生们主动融入企业,积极参加企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和自身优势,认真开展工作,参与撰写项目书、起草公文、撰写微电影剧本、网站管理、营销策划等工作;部分同学深入一线调研、走访客户,与同事们一样加班加点,很好地完成了公司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港澳台大学生暑期(湖南)实习计划开始于2013年,旨在提高港澳大学生对祖国发展变化的认识,增强他们对国家、对民族的自信心和认同感,同时帮助港澳台青年学生了解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历史文化,搭建湖南青年学生与港澳台青年学生的交流合作平台。四年来累计接收217名港澳台大学生来湘实习交流。目前全国同时涉及港澳台大学生的暑期实习计划只有湖南一个省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