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1号发电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27 08:50:21
时刻新闻
—分享—

投产发电仪式现场。

攸县能源公司各岗位工作人员作最后的准备。

1号机组完成168小时试运行。

湖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所发来贺信。

技术人员在1号发电机组前合影留念。

  红网攸县站7月27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7月26日上午11点30分,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1号发电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正式投产发电并实现商业运营。

  作为湖南省重点工程和省内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煤电一体化项目,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总投资120亿元并分两期工程建设攸县煤电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建设2×630兆瓦超临界燃煤火力发电机组和年产30万吨的煤矿,电厂同期安装烟气脱硫等环保设施,采用目前世界领先的63万千瓦“W”火焰锅炉,利用攸县当地丰富的无烟煤发电,向长株潭地区及湘南地区供电。

  该项目自动工建设以来,在打造精品工程过程中,该公司大力开展优化设计和自主创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如开展的磨煤机降耗项目,采用制粉系统节能优化技术,使每台磨煤机降低电功率约300千瓦,实现厂用电下降0.3%;冷却塔填料托架由常规铸铁改为玻璃钢,一举节约成本2000万元,获华银电力公司创新创效成果奖;针对项目燃用的劣质无烟煤着火难、启停机耗油多的不足,研究开发的新型小煤斗技术,可减少锅炉点火或低负荷助燃用油,启动1次可节约燃油80吨以上,获得国家使用新型专利;与电科院一起研发机组智能控制系统(PIC),该系统在调试阶段已分部投入使用,是国内双进双出制粉系统的首创,在控制范围、先进性、智能化程度上均超越机组自启停常规系统(APS);W型锅炉四个半小时稳压吹管也为国内首创。

  7月19日11时30分,攸县能源公司1号机组带63万负荷正式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期间,机组运行稳定,轴系振动优良,脱硫、脱硝等环保系统同步投运,保护、自动、仪表投入率均达到100%,汽水品质优良,机组各项性能指标和环保指标均达到或优于设计值。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攸县能源公司两台机组投产后每年能提供清洁电力约46亿度,年均上缴利税将达2亿多元,不仅增加了地方财政收入,为地方整体致富打下良好经济基础,将成为地方经济新的增长点,有效拉动上下游相关产业的发展,增加就业机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攸县能源公司2号机组将于9月初投产发电。2台63万千瓦机组投产发电后,将为改善区域电力供应,促进攸县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