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举行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夏开瑞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26 16:16:5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攸县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唐卫湘作会议讲话。

  红网攸县站7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夏开瑞)7月26日上午,湖南省攸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在东城新区会议中心举行,攸县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唐卫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各单位分管领导、政工股长,人武部、消防大队、武警中队、预备役炮兵营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召开县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由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对县党代表选举工作有关事项进行说明,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唐卫湘作动员部署讲话;第二阶段是举行党务骨干培训,由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业务辅导。

  经县委研究并报市委批准,中国共产党攸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2016年8月召开。攸县13个乡镇在今年4月份乡镇党委换届进行时,同步选举产生出席县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代表。全县县直单位及四个街道党组织的县党代表选举工作,总体上安排在8月中旬前完成。各选举单位在7月28日以前做好推荐提名,8月5日以前完成考察和公示,8月11日前选举产生县党代表。

  在会上,唐卫湘指出:党代表的选举是县委换届中的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又是开好县第十二次党代会、选好新一届领导班子、圆满完成换届各项工作任务的重要保证,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担当精神,扎实做好县党代表选举工作。一是要高度统一思想,提高工作认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二是要准确把握政策,突出工作重点,要严格代表条件,确保代表质量,从严审核把关,强化政治标准,要严格规范程序,精心组织选举,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宣传发动。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安排,要强化领导责任,强化组织实施,强化换届纪律,强化宣传引导。

  唐卫湘强调: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换届的成败,影响到地方的发展和稳定。党代表选举作为县委换届当中重要的一环,必须抓紧抓实抓到位,为后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推荐提名工作起好示范、立好规矩。各部门单位要深刻汲取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教训,坚决做到谁推荐谁负责、谁提名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严格落实“九个严禁”和“约法三章”,换届选举过程中,哪个地方出了问题,就追究这个地方党委书记的责任;哪个部门出了问题,将追究这个部门一把手的责任;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讲追究这个环节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要深入学习宣传换届选举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加强全程监督,强化正风肃纪,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确保代表选举的公平公正。

来源:红网

作者:夏开瑞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26/10235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