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人肆意传播“酒吧打架死人”虚假信息被惩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7-28 09:33: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7日讯(记者 王曦) 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公安局获悉,经该局调查,近日散布、传播“解放西路酒吧打架打死人”等虚假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刘某等5人被依法惩处,其中刘某、吴某、杨某等3人被行政拘留5日,李某、刘某涛被处以罚款。

  7月24日晚,位于长沙解放西路的菲比酒吧与Muse酒吧因为停车位纠纷,双方多名人员聚集并发生打斗。接警后,坡子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及时控制事态并疏散人群,很快恢复了现场秩序。该案中,涉事双方共有4人不同程度受伤但均无大碍。自当晚开始,网上开始出现“长沙解放西路酒吧打架致人死亡”等信息,并配有一些人员被砍伤的血腥图片、视频,引起了不少市民的不适和恐慌。警方核查发现皆为虚假信息,并迅速部署专门警力,对造谣、传谣等行为展开追查。

  调查发现,7月24日晚23时许,长沙某服装公司员工刘某(男,31岁,湖南人)在家中玩手机时,在未经证实上述打架视频真实性的情况下,将外地部分血腥暴力视频转发至自己所在的两个微信群中,并被网友陆续转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警方于7月26日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同时,另有身处长沙的吴某(男、30岁,河北人)、杨某(男,53岁,湖南人)、李某(女,32岁,湖南人)、刘某涛(男,26岁,山西人)等4人分别于7月24日晚间、25日凌晨等时段,通过微博、微信等编撰、散布关于打架事件的不实视频、图片、文字等信息,皆于7月27日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或罚款的处罚。

  警方表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都必须遵守法律的底线,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制造恐慌、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