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患病八旬翁及时呼救 5户9居民安全逃出火海

来源:红网 作者:全彦霖 编辑:刘艳芳 2016-08-05 09:35:17
时刻新闻
—分享—

救援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8月5日讯(通讯员 全彦霖)8月4日晚10时50分,湖南省桑植县瑞塔铺镇瑞市居委会王家巷组发生火灾,一栋老木房着火燃烧。老木房共九间,仅10分钟左右就被火焰吞噬。当消防官兵接警赶到时,整栋房子几乎被燃烧倒架。

  起火的木房住有五户人家共9人,其中租住户三户,房主是王兆益、王兆盛两位老人。王兆盛今年84岁,患老年痴呆症,火苗首先从他住的房间窜出,他跑出来边哭边拍打其他人的房门,大家才从睡梦中惊醒,慌忙跑出门。因火势太快太猛,居民们什么都没来得及带出来,很快就是一片火海了,有的还是赤脚跑出来的。

  租住户仇岗林,红沙溪人,因地质滑坡举家租住在这栋木屋里,儿子在广东打工,两个孙子暑假来他这儿玩,8月4日才到,没想到就发生了火灾。两个还在睡梦中的孙子被大火吓的大哭,幸好儿子在家,一家老小都被安全背了出来,但放在房里的2000元现金,10床棉被,电视机、洗衣机等电器全烧了。

  接到火情,瑞塔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石春立即组织值班干部火速赶到火灾现场,疏散群众,清查受灾人员,保障人员生命安全。调集镇里的两部洒水车迅速投入送水任务,配合消防官兵齐力灭火。

  好在及时扑救,火灾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初步分析,火灾原因是因电线老化引起的电线短路起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