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检察院开展“互联网+检务云”系统使用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龙浩 查万玲 编辑:刘艳芳 2016-08-09 10: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红网湘西8月9日讯(通讯员 龙浩 查万玲)为深入实施科技强检、提高检察工作信息化水平,完善“互联网+检察”工作模式,打造智慧检务,8月8日,湖南省湘西州检察院召开“互联网+检务云”系统培训会,推出介绍了该院自行研发的“检务云”系统。湘西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建雄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彭元主持会议。

  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理念新技术飞速发展,并日益改变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的大背景下,为适应时代潮流,湘西州检察院党组提出搭建湘西检察机关“互联网+检务云”系统平台的设想。从可行性研究到实施准备,再从网络基础建设到系统平台搭建,共历时16个月,“检务云”系统于2016年8月8日全面启用。

  会上,由专业人员对检务云系统作了详细的介绍,系统主要包括云检务(非密检务)、云通讯、云动态(湘西检察网)、云交流、云公开(检务公开)、云知识(知网法律云)等6大功能。并且,详细介绍了法律云的强大检索功能与快速而精确的检索方法,为提高检察工作的效率,科技强检、智慧检务提供了助力。

  湘西州检察院还将对检务云系统作进一步的功能扩展,不断适应检察工作需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