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拍摄歪曲事实视频诬告执法民警 安仁男子被拘

来源:红网 作者:袁忠平 李闻政 编辑:刘惟烜 2016-08-11 11:1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8月11日讯(通讯员 袁忠平 李闻政)湖南省安仁县王某没有达到个人目的,不听执法民警劝阻,拍摄歪曲事实视频,在网上进行传播,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8月10日,王某被安仁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经调查,安仁市民王某拖欠黄某23万元,对方多次讨要未果。黄某外出后,出具委托书让熊某、曾某等人讨债。8月4日,双方在黄某店铺里发生纠纷,王某报警。民警现场调查,认为这是一起债务纠纷,告知双方可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平息事态后离开。8月5日、6日,熊某、曾某等人连续讨要欠款。8月7日傍晚,被委托人曾某、阳某两人在再次讨要中,与王某发生争执和肢体冲突。王某报警,辖区城关派出所民警现场调查、调解后,准备离开。王某及其妻子拦住警车,拔掉车钥匙,不让民警走,并称讨债人是“抢劫”,“城关派出所民警不作为,放走抢劫犯”。民警劝解无效,王某持手机拍摄现场处警的民、辅警视频资料,于当夜上传到微信朋友圈,进而被大量传播。这一诬告执法民、辅警的视频,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安仁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等执法部门立案侦查,依法调查取证,对涉嫌“散布谣言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王某予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办案单位同时对涉嫌“寻衅滋事”的讨债被委托人曾某、阳某,分别予以行政拘留10日、5日的处罚。此案公正结案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