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大石林场变身生态景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炳文 唐建干 何超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段安妮 2016-08-04 09:10: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3日讯(通讯员 何炳文 唐建干 何超)7月29日,安仁县大石国有林场投资800多万元新建的“桃花岛”休闲观光景区内,100多名干部职工忙着栽种3万多株桃花树。这里已修筑林区健身登山公路4公里,完成造林万余亩,抚育山林3万多亩。

  安仁县大石国有林场管辖着11万亩用材林,有617名职工。为实现转型发展,近年来,该林场按照“经济用材林转变为生态公益林”的要求,着力把林场打造成生态旅游、绿色发展景区和中草药材、特种养殖基地。同时,启动内部机制改革,“因事设岗、以岗定责、精简机关、充实基层”,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有100多名职工选择停薪留职,离岗创业;有142人走进基层3个分场、8个公益林管护站。林场所辖洋际石门口分场源山管护站曾长期人走站空,杂草丛生。今年3月初以来,新来的站长与11个职工带着生活、生产用具进驻,使2.6万多亩山林恢复了生机,荒芜多年的60多亩田土、水塘也种了菜、养了鱼。

  安仁大石国有林场还依托熊峰山、永乐江等生态资源优势,兴建了铁索桥、登山道、休闲亭、观光台、餐饮馆、农家乐等,发展旅游。今年上半年,林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炳文 唐建干 何超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段安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