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拉开今年飞机人工增雨序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陈佳婕 2016-08-22 09:33:13
时刻新闻
—分享—

  再忍一忍,周五就降温了

  地面弱冷空气将给长沙带来凉爽 湖南拉开今年飞机人工增雨序幕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立秋以来,秋老虎持续发威。最近两天,时不时来扰的阵雨也没能抑制住高温的火爆脾气,最高气温维持在35℃左右,加之相对湿度始终在60%至70%,身上又湿又黏的闷热感觉始终挥之不去。

  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多云为主,午后阵雨或雷阵雨光顾,最高气温35℃左右;周三、周四,受大陆高压控制,高温还会有所加剧;周五、周六,地面弱冷空气将给长沙带来难得的降温,周六最高气温或降至31℃。

  昨日下午4时,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4小时内长沙、湘潭、株洲、娄底、衡阳、湘西自治州、张家界、永州及怀化、郴州北部将达到35℃以上高温,其中衡阳、张家界及株洲北部局部地区将达37℃以上。

  8月中旬开始,省内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少雨天气,部分县市区旱象初露,气象干旱区主要在湘中以南地区。根据湖南气象预报,后段省内仍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一些地方旱象将持续发展。昨日,空军某部运七飞机机组抵达长沙,拉开了今年飞机人工增雨的大幕,重点开展省内大中型水库人工增雨作业,增加流域和水库水位;提高空中云水资源开发利用效率,增加土壤墒情,改善生态环境等;在森林高火险时段,将适时开展地面或飞机森林防火人工增雨作业。自2010年以来,湖南每年定期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今年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化飞机人工增雨作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