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谎称有关系帮渡难关 男子骗走38万疏通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康晓乔 2016-08-23 10:14: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刘亚平 黎扬 余少生)昨日,怀化铁路公安处通报,一名男子以帮助朋友酒厂渡过生意难关为名,索取38万元“疏通费”后,玩起了“人间蒸发”。日前,这名男子在怀化火车站被民警抓获。

  民警审查得知,嫌疑男子张某,40岁,贵州人,初中毕业后没有固定工作,但善于交际。今年5月,张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开酒厂的老板陈某。张某了解到,刚刚创业的陈某资金紧张,如果找不到节约成本的办法,酒厂将面临倒闭。张某通过多次聚会博取了陈某的信任,说可运用关系帮陈某免去运输原料所需的费用,但要50万元疏通关系。陈某一听,当天就将仅有的运转资金及四处筹来的38万元转给了张某。

  多日之后,不仅没有任何动静,甚至张某的电话都打不通了。陈某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他当即报警,贵州警方以涉嫌诈骗罪对张某进行网上通缉。8月21日,张某在怀化火车站乘车时被民警当场抓获。目前,怀铁警方已将嫌疑人张某移交贵州公安机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