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套用他人报废牌号 低速农用车铤而走险上高速

来源:红网 作者:杨峰 曾文宇 编辑:刘惟烜 2016-08-24 09:0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8月24日讯(通讯员 杨峰 曾文宇)8月22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常德支队武陵大队查获一辆套用他人机动车牌号的农用车辆。

  当日17时50分许,民警巡逻至杭瑞高速公路西往东方向955公里时,发现前方一辆车牌号为赣A08×××的仓栏式货车占用应急车道,正缓慢向前行驶。民警立即驱车上前,将该车拦停。原来,该车后部内侧的轮胎泄气了。驾驶人肖某谎称未带驾驶证,在民警一再要求下,才将驾驶资格为C3的驾驶证拿了出来。民警注意到,该车是一台低速农用车辆。

  肖某在明知低速农用车辆禁止上高速公路的情况下,为了节省路程,冒险上了高速公路。又为躲避处罚,肖某想出了套用别人报废车辆机动车牌号的“馊主意”。民警依法暂扣了这辆农用车,并开具了公安交通行政管理强制措施凭证,要求肖某在法律规定的时间内到大队接受处理。

  民警提醒,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希望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法律,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要铤而走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