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革安赴联系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并走访结对户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王杨 编辑:王津 2016-08-27 09:14:02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8月27日讯(分站记者 李森林 王杨)8月26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带领市委办、市地税局、市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来到慈利县金岩土家族乡红联村和南坪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走访结对户。

  红联村是市地税局2015-2017年驻村帮扶村,也是刘革安的驻村帮扶联系点。走在平坦的村道上,看着涨势喜人的麦穗和玉米,刘革安脸上的笑容不断,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一年多以来,该村在交通设施、水利设施及种养基地建设等方面均得到改善和提升,调研中,刘革安叮嘱工作人员,要继续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努力实现贫困人口精准脱贫,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随后,刘革安来到贫困户于京颂家中,询问他的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金。在得知于京颂的孩子正在勤工俭学,刘革安直夸孩子懂事,他鼓励于京颂要继续坚定信心搞好产业,自力更生走出贫困。“我正在种植黄花,不仅要早点脱掉贫困户的帽子,还要和其他村民一起脱贫致富。”于京颂说。

  座谈会上,在听取驻村帮扶工作组情况汇报后,刘革安对驻村帮扶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完善帮扶方案,因户因人制订具体帮扶措施,围绕“精准”这一核心,落实责任精准帮扶。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产业发展,突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制订出切合实际的规划方案,将产业和乡村旅游结合,走一条致富之路。同时,村支两委要加强自身班子建设,配合好驻村帮扶工作,力争成为全市精准扶贫、整村脱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模范。

  座谈会后,刘革安还前往南坪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并看望走访了结对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