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开馆 红网时刻同步上线网上展馆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何冰 2016-08-27 21:19:49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7时30分许,法国蒙达尔纪雷蒙特列街15号,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正式开馆。

  红网法国8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北京时间今晚7时30分许,法国蒙达尔纪雷蒙特列街15号,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正式开馆,红网时刻新闻全球同步推出网上展馆及H5作品《伟大的足迹——回望出发的地方》。通过网上纪念馆,无论你是在湖南,还是在国外,都可以足不出户看到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里的实体内容,一览那段红色的历史。

  H5作品《伟大的足迹——回望出发的地方》跟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一样,分为时代呼唤、探求真理、东方栋梁、友谊之树长青四个部分,以新民学会成立,远渡重洋到法国,在法勤工俭学探求救国真理,中国、湖南与法国的交流为脉络,讲述毛泽东、邓小平、周恩来、蔡和森、向警予、何叔衡等革命先驱的故事,展示20世纪20年代前后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运动的历史。H5作品最后,可以点击进入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网上展馆。

  网上展馆分解说版和音乐版两个版本,采用720度全景技术和VR技术,还原实体展馆的每一个细节。跟着方向箭头的提示,如身临其境一般,从一楼到三楼,一步步游览展馆的每个角落,可以清楚地看到展馆里的每一张展览图片,以及相关说明文字。观看过程中,可以点击图片放大观看,可以随时调整角度和方向。网友们还可以戴上VR眼镜观看,体验更真实、更鲜活的现场和细节。解说版,随着点击或触摸,可以听到展览内容的详细解说;音乐版,可以加快观看速度,比较适合没有WIFI或网络较慢的网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开馆,具有十分重要的纪念意义。纪念馆同时也为中国和湖南在法国开启了一扇历史之窗、文化之窗、友谊之窗和开放之窗,将进一步促进中法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红网时刻新闻同步上线网上展馆,将大大方便世界各地网友,让大家足不出户,但通过网上展馆如亲临蒙达尔纪,充分了解中国革命先驱旅法勤工俭学、谋求改变中国与世界的那段红色历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