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所“全课程”学校落户湖南湘江新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编辑:王娉娉 2016-08-29 09:23: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小华 通讯员 刘轶轩)昨日下午,6岁的小雨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了岳麓区博才拓维学校,开始了他的“小学探险之旅”。在领取姓名牌、任务卡等工具后,小雨和妈妈开始闯关,在“闯”过了找寝室和床位合影、找到三个好朋友以及装扮教室四关后,小雨兴奋地喊道:“妈妈!我现在是小学生啦!”昨日,湖南首所“全课程”学校落户湖南湘江新区,首期招收8个班共280名一年级新生。

  据悉,博才拓维学校是由博才教育集团和拓维信息公司合办的一家寄宿制民办学校,是湖南省首家“全课程”实验学校。今年一年级新生共招8个班,每班限定人数35人,报名没有地域限制。据博才拓维学校副校长吴雨潞介绍,所谓的“全课程”教育,就是没有所谓的语文、数学老师,而是由两名班主任包班,负责所有科目教学;也没有传统的语文、数学教材,一本综合教材容纳一年级的全部课程。当然,阅读、写字等科目除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