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培训工作研讨班在湘西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文 李洪雄 编辑:刘惟烜 2016-08-31 10:36:15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班仪式现场

  红网吉首8月31日讯(通讯员 胡建文 李洪雄)8月30日上午,由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培训宣传中心主办、吉首大学承办的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培训工作研讨班,在湘西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吉首正式开班。全国扶贫培训中心主任黄承伟、副主任刘晓山,湖南省扶贫办副巡视员杨文辉,湘西自治州副州长何益群,吉首大学党委副书记曹晓鲜等出席开班仪式。刘晓山主持开班仪式。

  刘晓山简要介绍了主办本次培训班的背景和目的。杨文辉、何益群、曹晓鲜、黄承伟先后发表讲话。

  杨文辉代表湖南省扶贫办,对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培训宣传中心长期以来对湖南省扶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前来湖南参加培训研讨班的兄弟省、自治区、市的各位领导和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攻坚的系列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大力推进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实践与创新。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湖南的扶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湖南将以此次培训研讨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创新扶贫培训机制,提升培训效果,突出湖南特色,为打赢湖南的脱贫攻坚战而不懈努力。

  何益群表示,这次培训班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培训宣传中心对湘西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关心、支持和认可,吉首大学对培训班的举办做了充分的准备和精心的安排。此次培训,必将促进湘西州扶贫开发队伍整体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早日实现,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曹晓鲜代表吉首大学30000余名师生员工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研讨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并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该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说,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是历史赋予地方高校的一项重要使命。长期以来,吉首大学秉承“平民大学”的办学理念,坚持立足地方、服务基层的办学方向,在产学研工作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就,尤其是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国家战略实施以来,学校积极投身扶贫攻坚的主战场,主动服务地方,推动了武陵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此次研讨班的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吉首大学的产学研工作和扶贫攻坚研究工作。吉首大学会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虚心请教。最后,曹晓鲜预祝本次研讨班取得圆满成功。

  黄承伟代表主办单位对湖南省、湘西自治州以及吉首大学对本次培训研讨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研讨班提出了相关要求。黄承伟强调,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进程中培训工作的特殊意义。他指出,培训工作是脱贫攻坚凝心聚力的重要载体,是脱贫攻坚顶层设计到基层落实的重要途径,是提高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效果的重要手段,要拓展视野,创新理念,完善体系,创新模式,注重评估。他强调,一定要深刻认识和理解每一期培训班的重要思想内涵,要充分调动参加培训成员的积极性,要充分发挥培训的附加值,并注重培训的宣传,切实发挥培训工作在脱贫攻坚进程中的特殊作用。

  本次研讨班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总结交流各地扶贫干部和贫困地区干部培训工作的经验。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市的70余名干部、专家,将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研讨。期间,研讨班还将赴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发源地——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