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第一张个体户“三证合一”营业执照2小时内拿到手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辉 编辑:王娉娉 2016-09-01 17:47:0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日,长沙发出第一张个体工商户“三证合一”营业执照,市民朱江正在填写登记表。

  红网长沙9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早上8点多带着申请材料来到办证大厅,不到两个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今日上午9:50,在长沙市岳麓区政府政务大厅,市民朱江对时刻新闻记者说,过程比想象中轻松。

  长沙市工商局岳麓分局表示,这是长沙市第一张个体工商户“三证合一”营业执照,该执照实现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统计登记证的整合。

  相比以往,分别去往工商、国税、地税、统计申请证照,“新”营业执照的申请人只需要在一个窗口,填写一张表格,提交一套材料,就可以一个工作日内办结。

  朱江是岳麓区枫林路西中心纽沙mall商场的物管工作人员,一上午的时间他帮商场里的两家服饰店拿到了营业执照。营业执照上印有名称、经营范围等内容之外,还印着一个统一编号和二维码。

  长沙市工商局岳麓分局办公室主任胡仁武介绍,工商部门将通过平台将信息共享给国税、地税等部门。之前办理的营业执照依旧有效,如果遇到变更登记或者换照,工商部门会引导换成“三证合一”营业执照。

  截至发稿,岳麓分局当日已受理个体工商户办证申请69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