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食药监局部署“两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李艳华 2016-09-12 06:4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1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梁永恒)记者今天从省食药监局获悉,在传统中秋佳节、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省食药监局在全省部署旅游景区暨“两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分4个组,均采取异地交叉检查方式进行。检查以全省流动人口多的城市和主要旅游景区为重点区域,以食用农产品批发零售市场、客流量大的食品经营单位(含食品销售和餐饮服务单位)、旅游景区主要接待酒店、农家乐和土特产店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重点内容为食品经营者的经营资质、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和贮存、加工制作过程、食品添加剂使用、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等方面或环节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市场开办者、食品经营者、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是否落实各自食品安全责任。各组检查时,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同步进行外省生产、本省生产和食品经营单位自制月饼的监督抽检。检查结束后,省食药监局将对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月饼监督抽检情况公开通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