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检察院举办“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龙浩 编辑:刘惟烜 2016-09-23 09:0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9月23日讯(通讯员 龙浩)9月22日,湖南湘西州检察院邀请州委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李云,举办“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专题讲座。州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符大碧主持讲座。

  李云从基本道德规范和具体道德规范两个方面,介绍了公民道德基本内涵。她说,践行公民道德规范要求做到:一是固本,加强自身修养;二是强基,完善长效机制;三是践行,做好榜样示范。

  李云指出,作为国家权力的执掌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承担者、推进者和服务者,公职人员更应起到模范作用,带头践行公民道德规范。

  符大碧强调,道德是人们共同生活的行为准则和规范,是社会文明的标志;是社会前进发展的基石。在日常的检察工作中,讲道德不仅仅是一种工作方法、工作态度,更是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的体现。检察干警要充分认识到“讲道德”的重要性,把“讲道德”带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努力成为一位讲道德、人民群众满意的检察干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