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叶红专听取各界代表对州党代会工作报告的建议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符晓鸣 编辑:刘艳芳 2016-09-22 08:5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9月22日讯(团结报记者 符晓鸣)9月20日,湖南省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干部、民主党派、党外人士和专家学者对州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建议意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州委主委刘小刚参加座谈。

  会上,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认真审阅工作报告,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提出: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湘西州的头等要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十项工程”,确保全州两年基本脱贫、三年巩固稳定;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老城区空间不足、城市路网交通堵塞问题;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落实好惠农政策;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农业和旅游观光、健康等产业深度融合;加快改善城乡基础设施条件,深入推进城乡同建同治,扶持农村支柱产业发展,实现产业富民;加快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素质,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坚持选贤任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赢得群众的信任支持;深入实施人才强州战略,提高全民科技素质,促进科学发展、富民强州。每一条建议意见,都凝聚着代表们对湘西州发展的关心关注和对报告起草工作的重视支持。叶红专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建议意见,他指出,对于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不足,下步将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他要求会议材料起草班子认真吸纳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州党代会工作报告。

  叶红专指出,州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湘西州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守“542”发展思路,全州经济平稳发展,民生持续改善,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尤其是以大通道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以生态文化旅游业、特色农业和新型工业为重点的优势产业建设有新成效,以州府吉首、7个县城和30个中心集镇为重点的新型城镇建设步伐加快,以“绿色湘西”工程和武陵山区土家族苗族生态文化保护区为重点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以精准扶贫和社会保障为重点的民生事业建设成果丰硕,以思想、组织、作风、干部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为重点的党建工作全面加强。这五年,是湘西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的五年,是精准扶贫成效最好、群众得实惠最多的五年,是民主政治生机勃发、民族团结进步的五年,是党的建设全面提升、政治生态不断优化的五年。

  叶红专指出,未来五年,湘西州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落实省委“三量齐升”“五化同步”总要求,围绕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两大任务,坚守“542”发展思路,加快推进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提质发展、和谐发展,为把湘西州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奠定更加坚实基础。他希望,州党代表、州人大代表、州政协委员、基层干部立足本职、勇于担当,朝着州委、州政府确定的发展目标真抓实干、务实奋进。各位专家学者、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促进湘西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符晓鸣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22/10107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