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农村公路建设三年行动稳步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方平 黄星 唐娇 编辑:王津 2016-09-23 09:3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9月23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罗方平 黄星 唐娇)“起点:经度133.993,纬度28.414;终点:经度114.018,纬度28.420,里程2.73公里。”昨日上午,大围山镇田心桥村,项目现场核查三组技术员刘文涛,正手持GPS采集系统,对田心至双江口村道进行现场核查。“此次核查需要将线路长度、轨迹同步录入系统。”刘文涛说。

  自浏阳市部署推进农村公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各项前期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从9月21日起,市交通、财政、公路、发改四部门,会同相关乡镇(街道)启动了农村公路现场核查工作。

  包括刘文涛在内,20名核查人员分为四个现场核查组,正在对各乡镇(街道)已申报的农村公路项目进行核查。除GPS采集数据外,核查三组组长、市农村公路管理局工会主席曾伏文还对田心至双江口村道路面类型、路基宽度等情况一一进行核对,并根据核查数据帮助当地拟定改造方案,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如质推进。

  市农村公路管理局局长付建国介绍,按照“现场核实、计算补助资金、项目业主缴存自筹部分资金、领导小组审批和公示、领导小组下达计划”流程,预计国庆假期后,项目建设将全面启动。

  根据三年行动计划,浏阳市将建设提质改造工程、通畅工程、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危桥改造工程等四大工程,实现全市农村公路通畅率达到90%以上;校车通行路线、客运路线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全覆盖;全面消除四、五类危桥,实现危桥动态清零三大目标。

  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农村公路建设三年行动的同时,各乡镇街道也积极部署,主动作为,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其中,关口街道已明确,金口村、杨溪湖村、升平村、金桥村、溪江村、和田村、道源湖村、金湖村、炭棚村、占佳社区等10个村(社区)今年共将建设农村道路约57公里,改造危桥8座。

  官桥镇一方面积极对接全市农村公路三年行动计划,另一方面则主动作为、先行一步,进一步加大了辖区内农村公路的建设力度。目前,该镇已完成环镇公路的提质改造,实现全线通车。全长13.68公里的环镇公路,将集镇与苏故、石灰嘴、一江、九龙等多个村串联起来,成为镇域内的交通大动脉,沿线的村民去往集镇将更为方便。

  与此同时,官桥镇还将启动官桥至普迹全长5公里县乡公路(普官公路)提质改造、涧江河村至镇头北星社区道路新建等工作,加强与周边乡镇的联系。

  交通项目建设提升了区位优势,带动了官桥的经济发展。官桥镇抢抓长株潭产业转移机遇,已引来长株潭地区300余家企业实地考察,仅上半年就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590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