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LED显示屏循环滚动同一交通违法信息 回应:已调整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王娉娉 2016-10-01 11:4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张格)9月29日,有网友发帖称,在长沙万家丽高架桥湘府路出口的智能交通行车电子诱导显示屏上,这段时间总是循环滚动一条交通违法信息。在该网友发布的照片中,高架桥上的一块LED显示屏显示:车牌号为湘F***11的车辆,在万家丽快速路北往南处涉嫌超速。“可怜的车主你是否知道,你天天在高架上违法。”对于这一情况,该网友也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车辆出现交通违法,需要每天循环滚动播放吗?

  回应

  已调整为违法信息最多显示两天

  9月30日,潇湘晨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长沙交警部门,该网友所拍摄的图片是万家丽高架桥一个测速点的LED显示屏,该显示屏只会曝光发生在高架桥的超速行为。交警部门介绍,高架桥最高限速80码,一旦有超速行为,交通违法信息就会实时在测速点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

  之所以会出现违法信息循环滚动,是因为该测速点在几天内,都没有出现新的车辆超速行为,所以同一条车辆违法信息就在屏幕上滚动播放。

  就网友提出的质疑,交警部门已针对该路段的特殊情况,修改了方案。对于发生在测速点附近的交通超速违法信息,LED显示屏最多保留两天。如果两天之后没有新违法信息出现,会用一些安全宣传标语来代替车辆违法信息。

  交警部门表示,LED实时播放路面交通违法行为,除了对当事车主或驾驶人进行违法告知和警示教育外,同时也能对同一路口路段的其他车辆起到警示作用。除了这一方式,当事车主还将同步收到交警部门推送的提醒短信,从而实现即时警示,避免类似交通违法多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