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顶帐篷 在长沙周边来一次露营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编辑:王娉娉 2016-10-04 10:0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国庆长假已经过去了一半,长沙的天气也终于慢慢放晴,你那颗想出行的心已经按捺不住了吧,是选择去热门景点看人海?还是选在离家不远的地方,过一个简单而又不拥挤的假期?而长沙市民李余则是带上一顶帐篷,开着私家车,在长沙周边来一个帐篷游,听起来就很不一样吧。

  一次说走就走的鹅洲篝火露营

  10月2日,缠绵已久的雨水终于停了。家住长沙暮云的李余问女儿:“想去哪里玩啊?”女儿毫不犹豫地说:“想去露营!”大概是因为前不久家里才添置了一个新帐篷,女儿心痒痒已经很久了。说走就走,李余和妻子打电话召唤了几个朋友,又去了一趟超市,买了肉串、蔬菜、糕点和调料。一家三口就赶紧开着私家车出发了。

  李余选择的露营地点鹅洲岛,鹅洲位于岳麓区坪塘街道境内的洲岛,是长沙湘江洲岛中仍住着居民的仅有三个洲岛之一。随着15个湘江洲岛陆续被重点规划,长沙拍客、骑友中掀起了一股“洲岛热”。但是李余最偏爱的还是鹅洲,还没有进行过度开发,而且距离近,从家里开过去,不到一小时就到了。

  下午3点到达鹅洲岛,先选个合适的地方安营扎寨,从帐篷里面望出去,岛上的风景可真美呀。然后就开始生火烧烤了,晚上瑟瑟秋风稍有凉意,支起一堆篝火,烧烤一直从下午5点持续到晚上9点,小朋友们高兴坏了。而对于李余来说,有阳光、有朋友、有啤酒、有烧烤,这样的生活最充实。

  建议挑选防水度高的充气帐篷

  户外露营的住宿条件比较简陋,但李余的装备却非常齐全,大桶饮用水、液化气罐、燃气灶、户外锅、刀具等一应俱全。“吃着方便面,喝着矿泉水,露宿在野外,非常享受这种贴近大自然的感觉”。

  李余算是资深“驴友”,以前在大学的时候,他就是户外联盟的成员。“我很喜欢玩户外运动,特别是在野外搭帐篷露营,不仅能锻炼人,还可以结识朋友。”如今成家立业了,工作和生活都忙碌起来,但李余依然把露营当成最好的休闲:“因为它更贴近自然,能让平时的工作压力得到彻底放松。”

  担心长假期间景区游客太多,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带着帐篷去旅游。出去露营搭帐篷要注意一些什么呢?李余给大家支招:户外帐篷分充气帐篷和支架帐篷两类,充气帐篷的好处就是可以长期的在户外使用,非常方便。李余建议大家选择户外充气帐篷时要选择防水度高的面料,充气帐篷适合搭在平坦坚硬的地面,才比较固实安全性高。

  “老司机”推荐的周边露营地

  长沙周边还有哪些适合帐篷族的露营地呢?来看看“老司机”李余的推荐:

  1.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望城区境内。北距星沙不到40公里。主峰海拔590.5米。黑麋峰水库周围很多区域可以露营,可以放风筝、爬山、烧烤、野餐,不亦乐乎。

  2.双华水库:双华水库位于长沙县开慧镇,此处有长沙县国际露营地,分四大区域:湿地景观区、露营区、木屋区、休闲运动区,包含台地露营、滑草、单车骑行、烧烤、游船等项目。

  3.周洛/石柱峰:位于长沙东郊70公里处,其中石柱峰海拔1359.7米,高出南岳70米,是长沙方圆70公里内的制高点。这里有美丽的周洛梯田。未经开发的自中坪溯溪而上的线路,更加野趣盎然。

  4.香山冲水库:香山冲水库位于宁乡境内,满山的翠竹,欢快流淌的小溪,让人耳目一新。可以烧烤、野炊,也可露营,与香山冲竹林风景区连成一片的龙凤山旅游度假区,有凤栖湖、天圣寺、杨幺寨等自然和人文景观。

  5.宁乡九折仑:九折仑位于沩山,山顶视野开阔,空气清新,有大片平坦地可供扎营。山林未经过多人工雕琢,更显大自然神秘奇美之态,可充分体会到野外宿营的趣味。

  6.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大围山以山清水秀林幽而著称,大围山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天然水质含矿物质丰富,是理想的露营、休闲胜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