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淡定”司机持假证报警 被拘10日并罚6050元

来源:红网 作者:张涛 编辑:刘艳芳 2016-10-07 11:31:53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某出示的假证

李某本人

  红网永兴10月7日讯(通讯员 张涛)国庆期间,各高速公路上因车辆激增导致交通事故直线上升,一男子驾驶大货车在京港澳高速湖南郴州永兴段发生事故后,立即报警,岂料被民警当场查出使用假证反被拘留。

  10月2日13时许,家住河南新乡的李某(男,38岁)驾驶粤B牌照大货车往武汉运送快递,在行驶至京港澳高速湖南郴州永兴段时发生交通事故,随即李某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赶到现场后,李某一边出示驾驶证,一边淡定地向民警说明事故情况。民警在仔细检查驾驶证时发现异常,后经核实李某的驾驶证早在2014年9月被注销,在证据面前,李某不得不承认,该驾驶证是委托朋友办理的假证,系伪造,最终李某因未随车携带行驶证、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拖拉机、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三项违法行为被依法给予罚款6050元和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节日期间,李某加班本是为多赚点钱,如今却面临“高额”的处罚。民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定要持“证”开车;物流企业也要加强对驾驶员的审核和管理,确保证件有效,这样才能安全驾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