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筑超高自动“报警” 长沙实现地下工程全天候监控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陈佳婕 2016-10-08 11:1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今日,由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建筑安全监察站与湖南地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深基坑及地下工程监控量测监督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将实现地下工程全天候监控,将提升长沙市建设行业信息化管理的水平,进一步保障建筑工程的安全生产。

  近年来,长沙城市建设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地铁如火如荼建设,超高建筑不断涌现,长沙市住建委及长沙市建筑工程安全监察站对此高度重视。深基坑及地下工程监控量测监管平台具备先进的开放性接口,可接驳各类上传数据,在国内属领先水平,系统实现了对全市深基坑及地下工程的信息管理、实现了对基坑及支护结构周边环境监测数据的采集、传输、预警功能,保证了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同时,该平台系统具备全天候自动报警功能,将根据警情级别以短信形式预警或报警通知各责任主体单位、安全监督机构或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