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人物塑像活动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0-08 10:48: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尹玮)昨日上午,7位国际雕塑大师在洋湖湿地景区为来自全国的7位模特创作了人物雕塑,该活动是2016中国(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的一项重头戏。

  在所有模特中,来自益阳桃江的张卫武以一身鲜艳的橙色工作服最为引人注目。他是岳麓区的一名环卫工人,即网友昵称的“橙衣侠”。塞尔维亚雕塑家乔治·帕亚克一眼相中了老张,“这位先生的脸部特征非常突出,轮廓很骨感,线条非常有特色。”老张坐在雕塑家面前还略显拘谨,他告诉记者:“能被选中感觉真的很幸运,我还是上个星期得到的通知,感觉非常意外。”

  作为雕塑节的发起人,湘籍雕塑大师雷宜锌昨日特别高兴。“我们以前都是为伟人名人塑像,大师们都非常期待能为这些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塑像,尤其是为环卫工人这样的劳动者代表塑像,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其实雕塑家也是劳动者,劳动者给劳动者塑像,最美。”

  这次模特人选中还有一位陈铁路是从西安远道而来的。他是一名业余画家,从网上得知了本届雕塑文化艺术节和这次选模特塑像活动后很感兴趣,报名十分积极。这令雕塑节工作人员也颇感意外,陈先生的入选也打破了以往雕塑节类似活动模特遴选局限于湖南本地的先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