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给小狗和鸽子透透气 司机敞着尾厢门上高速

来源:红网 作者:杨峰 黄青 编辑:刘惟烜 2016-10-08 11:36:50
时刻新闻
—分享—

尾厢门没有关上,只系着一根绳子。

  红网澧县10月8日讯(通讯员 杨峰 黄青)国庆假期,路面车流剧增,许多看起来“没什么”的违法行为,其实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10月4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常德支队澧县大队民警就查获了这样一起违法行为。

  10月4日,民警巡逻至二广高速1846公里处时,发现一辆粤S牌号的红色轿车的尾厢门打着开,仅用一根白色的绳子系住。民警立即喊话,示意车辆到前方港湾停车。民警检查发现,尾厢内有七八只小狗和一笼鸽子,而且,车辆后座上堆满了衣物。为了给尾厢里面的动物通风,驾驶员就将厢门打开了。

  民警告诉驾驶员,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打开尾厢门,杂物有可能散落,这是对后车极不负责的做法。而且,车内堆放过多衣物,会致驾驶员不能有效观察到后车情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随后,民警要求驾驶员关上尾厢门,采取放倒后排座椅的方式进行通风,并针对其违法行为开具了法律文书,对其处以罚款50元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