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之野——零陵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规划设计汇报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仁 刘桂芳 编辑:刘艳芳 2016-10-12 15:26:3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委书记唐烨主持会议

  红网零陵站10月12日讯(分站记者 罗志仁 刘桂芳)10月11日下午,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区委书记唐烨主持召开永州之野——零陵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规划设计汇报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建明,区人大副主任汤安权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湖南大学设计院相关专家关于永州之野——零陵乡村旅游精品旅游线路概念规划情况及部分节点具体规划设计情况的汇报。永州之野——零陵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规划设计理念主要体现“野趣”“野韵”“野行”三大内涵,力求实现山、城、水三者相呼应的格局,此外,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加上古城之野的美丽村庄,将为我们勾绘出一副副千古传承的零陵盛景图。会上,规划、建设、交通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就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方案,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就进一步完善永州之野——零陵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规划设计,加快实施香零山至何仙姑村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建设,唐烨要求,要进一步理清和拓宽规划设计思路,在体现精品线路整体设计理念的同时,兼顾和明晰节点上的具体规划和实施细节,按照“不过多大拆大建”的基本原则,充分利用好沿线现有的资源和条件,力求规划设计方案在理念上与可操作上的有机融合;要更加突出主题和特色,零陵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的规划设计要突出“野”字特点,在充分结合好当地民俗的基础上,力求与大零陵古城遥相呼应,力争做到“进城、下乡、入水”有机融合;要进一步提高设计方案的操作性,在整体设计理念的支撑下,更进一步明晰局部和节点上的设计和具体实施,以点带面,点线结合,为加快精品线路推进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快规划设计方案的融合成形,更加注重方案间的融合,以及方案与水运、交通、园林花艺等具体情况的融合,要按照轻重缓急、长短结合的原则,力求在本月20日之前,拿出一份更加完整、有深度、有品质的规划设计方案,为月底组织施工,春节前取得实质性成效打下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