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烨深入珠山镇调研农村网格化、精准扶贫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蒋志斌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0-11 09:21:10
时刻新闻
—分享—

唐烨调研精准扶贫

  红网零陵站10月11日讯(通讯员 陈瑶 蒋志斌)10月9日下午,永州市零陵区委书记唐烨带领区网格办、扶贫办、民政局等工作人员深入珠山镇“三个中心”、珠山社区、大冲村调研农村网格化、精准扶贫等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会国陪同。

  唐烨一行先后察看了珠山镇“三个中心”和指挥中心,珠山社区、大冲村网格化建设情况,每到一处,唐烨都与网格员进行详细交谈,询问工作人员网格建设具体工作细则,详细了解网格建设开展情况。调研中,唐烨对珠山镇网格建设的高标准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农村网格化建设要以为民服务为目标,配备好高拍仪等办公设备,实现公共服务事项便民服务大厅“一口受理”,资料传送、审批“网上办理”的信息化办理目标,减少群众跑路,方便群众办事。要加快各村宽带网络的建设力度,实现所有镇、村视频联网,实时监督村干部值班情况,充分利用“智慧永州”平台交办问题事件和矛盾纠纷。要推行村级公共服务事项信息化办理,全面推广为民服务POS机业务,实现村(社区)电力、自来水、话费、养老、医保等缴费业务在便民服务站办理,要落实村干部值班制,让群众找得到人,办得了事,办得好事。公安干警要进村值班,发挥维护地方平安的作用,提高群众安全感。各乡镇、街道要认真按照市委、区委网格化建设要求,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农村网格化建设任务。

  在大冲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唐烨要求镇党委、村党支部发挥主体作用,后盾单位发挥扶植作用,利用产业扶贫、信贷扶贫等措施大力开展精准到人的扶贫工作,引导贫困户扎实肯干、学习技术,切实增加收入,实现真脱贫,要求扶贫工作队落实好村级公路维修、电力改造、土地整理、自来水建设等惠民工程,改善村级基础设施,提高群众获得感。

  唐烨一行还到珠山实验中学进行调研,他指出,珠山镇是人口大镇、经济强镇、边贸重镇,一定要重视教育发展,打造“教育名镇”,学校要高度重视学生的教育,关心学生成长、培养学子成才,镇党委、政府要经常深入学校指导工作,将学校打造成全区优秀学校,让家长放心,让学子有“学在零陵”的自豪感。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蒋志斌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11/10063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