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际铁路成功联调联试 8个问题市民要知晓

来源:红网 作者:刘灿 编辑:王津 2016-10-15 09:43: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株潭城铁示意图。

株洲南站负责人介绍相关事宜。

长株潭城铁全线联调联试现场。

工作人员正在查看检测系统。

  红网株洲分站10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刘灿)株洲人民坐着城际铁路方便、快捷往来长沙的梦想越来越近了。14日下午,长株潭城际铁路(以下简称长株潭城铁)成功联调联试,这标志着长沙、株洲、湘潭三市的城际铁路即将开通运营。

  当天下午,红网株洲站记者连同长沙、株洲、湘潭三地近百名媒体记者一起乘坐了和谐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提前体验了城铁。株洲到长沙的城铁票价是多少?长株潭城铁何时正式开通运行?红网株洲站记者通过亲身体验和采访相关单位,整理了8个株洲市民最关心的长株潭城铁问题。

  1、城铁何时开通运行?

  据湖南城际铁路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开通时间约在今年12月底。

  2、城铁票价公布了吗?

  湖南城际铁路公司总工程师杨伟透露:长株潭城际铁路票价将可能首先采取“试行价格”的方式。也就是说,即使票价出来了也还有调整的空间。

  3、城铁票价会不会很高?

  红网株洲站记者查询,目前,株洲西站到长沙南站的高铁票为24.5元,株洲站到长沙站的普快硬座票价为11块,城铁票价应该会在两者之间。

  4、株洲有几个站点?

  全线设车站21个。其中长沙市范围内12个,分别为谷山站、八方山站、观沙岭站、开福寺站、长沙站、树木岭站、香樟路站、湘府路站、洞井站、先锋站、芙蓉南站、暮云站;株洲市范围内5个,分别为九郎山站、田心东站、大丰站、株洲站、株洲南站;湘潭市范围内4个,分别为:昭山站、荷塘站、板塘站、湘潭站。

  5、城铁的速度有多快?

  长株潭城际铁路全长95.5公里,线路等级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速度目标值为200km/h,初期运营速度为160km/h。

  6、株洲到长沙单程要多久时间?

  长株潭城际铁路以城际客流为主、兼顾城市客流,开通运营后,长沙至株洲、长沙至湘潭最快旅行时间在30分钟左右,将为长、株、潭三市城区、城际间以及接壤城镇之间的出行客流提供快速、准时、便捷的交通服务。

  7、株洲有无站点在地表下面?

  株洲无。湖南城际铁路公司总工程师杨伟透露:谷山站、八方山站、观沙岭站、开福寺站、树木岭站、香樟路站、湘府路站、洞井站等8座火车站建在地表下面,占总数的三分之一。

  8、城铁行驶过程中平稳吗?

  14日下午,记者乘坐测试车辆,在一路的行驶过程中,列车运行较平稳,在车厢内的感觉不到颠簸,和地铁车厢内的感觉类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